✨✨✨
Let’s fall in love for the night
And forget in the morning.

【史喻】Crime

·ooc是我的 不上升真人

·最近多次撞车有感

·浪漫轻松现实向 设定同上一篇(就是上一次比赛确定关系

·所有加粗字体均来自推荐bgm:Crime-Grey/SKOTT







“If nothing is for keeps,can I keep you just for a minute?”

“若没有什么是永久的,只有一分钟的时间里,我是否能将你留在身边?”





  说实话,喻文波其实并没有记id的习惯。


  但有的职业选手遇到他总是喜欢互动,他自己其实也挺纳闷儿的,怎么自己id都是脸滚键盘一堆乱码了这些人还记得住。


  不过虽然是被迫营业,他总是要给面子的,所以看到有的id自然就条件反射来。比如经常排到的凤凰中下野,亦或是lck几个眼熟的辅助,有时候给点个赞,或者随意打几个字,就已经算是亲密互动了。




  但史森明大抵是不一样的。


  史森明每次改id喻文波都记得很清楚,可能是几个韩文,或者同样是一串乱码,或者是现在和皇族众人一起改着玩的情侣id,他都记得很准。




  这样甚至有些偷偷摸摸的行为,在谈恋爱之后就越发明目张胆起来。



  喻文波是不怎么撒娇的,平时也不怎么腻在一起聊天,这个直男谈起恋爱来照样不会说话,经常把史森明呛得够呛。

 


  不过醋还是会吃的。




  想双排了,什么时候才能撞车啊。要不我们开小号双排去吧。




  这些张口就来的言论让史森明每次都不得不软下心来哄他。久而久之,其实明明是史森明自己越来越对喻文波狠不下心来,结果倒成了:



  喻文波太会撒娇了。

  他就在诱惑我犯罪,透。





  不过喻文波以前倒是因为段位不够,排位排不到史森明,还被嘲笑了好一番,结果埋头训练到现在,竟也已不知不觉就上了千分,在韩服也能排到前一两百的位置了。


  于是他越发蹬鼻子上脸,天天跟他的明神发软,像要把几年前没来得及撒的娇全都撒出来似的,面子都不要了,真跟犯罪一样。





  要知道狗ad是从来都没这么对别人撒娇的,这么说来,史森明还真真是他的万里挑一。



  那一局游戏十个人呢,万里挑一也该挑到了。


  那挑到了还不能腻歪他一局吗?







“Get a little too close,can I stop your heart for a moment?”

“离我近一些,我能否暂停你的心跳?”


-



 史森明也觉得好笑,怎么每次排到喻文波在对面都是一手辅助,跟要和他对线solo似的。然而两个辅助实在是无能solo,被队友pin的问号倒是挺多,实在是小学鸡操作。



  都是打比赛过日子,英雄联盟就是最大的恰饭工具的人,平时的rank其实根本没有新鲜感,重复的英雄技能,复杂的走位变化,还有需要随机应变的团战,好像快成了他们的大脑负担。


  不过对于异地恋来说,如胶似漆的热恋期还没有过去,游戏里的碰头,根本和游戏外的没什么差别。




  英雄都是一个样,平时在游戏的时候总是会把外形看得不那么重要,可是当知道那副皮囊后是他的时候,看过无数遍的英雄外形突然就变了样。


  有时候看着对面使用着和那账号主人身材和性别都大相径庭的角色,竟也没有觉得违和,摇摇晃晃的走位都变得可爱起来,仿佛再多看几眼就能看到对面专心对局的脸来。



  他干过最浪漫的事,除了给林允儿每条微博点赞之外,可能就是被喻文波单杀之后回家出了三个戒指吧。



  所以其实两个人没有哪一个在专心对局的,异地恋就算只是在游戏里面碰面,思念和爱意就像开了闸似的。


  关不住啊。




  明明知道虚拟人物和真人根本没法比,还是忍不住要去贴面——美其名曰送给他一个吻。



  然后再甩出技能让队友跟上杀他个片甲不留。



  史森明看着喻文波恼羞成怒跑进大龙坑要跟他同归于尽的样子,笑得见牙不见人。



  爱情果然使人麻木。




  诶,那个辅助怎么可以有那么多人头?


  那你就当小情侣相爱相杀,我送你一个人头,就当我亲了你一下吧。





  这哪里是在犯错,这是在犯罪。

  发出娃娃的声音。




  谁能知道平常正正经经的两位明星选手,在私下rank里碰面,居然是这样的幼稚。



  爱情这杯酒,谁喝都得醉嘛。





“And if all burns down,well that’s just life.”

“如果一切都烧成灰烬,大概是人生注定如此。”

“Oh,we’re going anyways.”

“反正,我们都会义无反顾。”

“So let’s let it out too loud.”

“就尽情将一切释放出来吧。”


-




  喻文波也没想到最近撞车频率会这么高的,所以他也没想到时隔多年,他俩居然撞到一边了。



  说起来前几天直播剪个头,虽然被迫营业烦躁得一p,但好像一洗把最近郁闷的心情都洗没了似的。



  当时被迫营业完下楼一排位就遇到了最近关系很好的凤凰中野,整好心情不错扣字儿打个招呼,结果还被cue了。


  喻文波表面恼羞成怒,一直手动pin问号,但其实他还是笑了,并不是因为有人夸他帅,而是在日复一日枯燥的训练日常里,这样的事情着实算得上是有趣了。



  就是头发长了人才变瘟的。


  所以做了头发运气女神buff加成up+,一切的相遇都是命运的安排。




  喻文波选了英雄之后去上了个厕所,回来一坐下来还发现自己掉线了,赶紧重新回到游戏,结果一出完装就看到了辅助似曾相识的id。



  害!这不是我男朋友嘛!



  可他断然不会如此激动,rng最近隔离训练手机都被收了,他其实也有很久没有和史森明聊天,更别说打电话腻歪了,热恋冲动期早就磨没了。


  于是他只是点个了赞想调戏一下,结果没想到对面手速还快自己一步。




  对别人:怎么我id都是乱码了你们还记得住。


  对史森明:我男朋友多好,我这么复杂的id都记得住。



  真是教科书级别的双标。







  史森明一排到喻文波就笑起来,选英雄的时候还晃过一个锤石想调戏他,结果没想到对面完全不接招,他还小小郁闷了一下。



  史森明辅助过很多个ez,但喻文波的ez倒是见得极少的。


  一是因为之前喻文波不喜欢ez,他自己ez本来就很绿色,也不经常用。二是因为最近总是排不到喻文波,听说他最近ez很猛倒也只是听说。



  上次姿态生日出来吃饭的时候,小情侣短暂地碰了个面聊了个天,喻文波自己不太喜欢说这些,史森明也听别人说起了。但他听说喻文波最近ez很猛倒不奇怪,奇怪的是喻文波最近总用ez。闲来看了眼ob录屏,发现还真挺猛的,也不是瞎吹。



  史森明稀奇得很,操作着酒桶转了两圈,两个人都是残血往塔下退,他刚走到草丛里想消耗一下,洛就骤然发难把他抬起,卡莎一个w在他身上叠了三层电浆,史森明赶紧往后退,看到喻文波一个闪现躲开洛的第二抬,他也放下一个爆破酒桶炸开卡莎拉开了距离。


  到这里一套操作已经算完美了,ez一直输出也消耗了一下洛的血量,洛再往前走估计帮下忙就要被杀了。



  可没想到卡莎一个R过来,走a点爆电浆印记直接把史森明点成丝血,最后因为身上有一层护盾,不管ez的输出直接收掉了酒桶的人头。



  屏幕变成黑白之后,史森明看到喻文波还在和卡莎对刚,估计是尽可能去换一个。可洛已经叠加了一层护盾往后撤,ez自身都难保了起来他才罢休。


  ez回到塔下磕了瓶药,血量慢慢回了起来。



  那一秒钟史森明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起了很多。


  最近ig成绩不太好,季后赛一轮游给这个男孩的压力好像突然让人想起了他才刚刚18岁,可尖锐的语言仍然如利剑一般扑面而来对他批判至极,没有理由的,心酸和心疼猛然涌上心头,汇成一句质问——


  我爱的少年为什么要经历这些?



  可这个念头只出现了一瞬就消失了。


  因为喻文波从来不怕这些,他不会忌惮人们的目光,也不会把自己困扰在自己的挫败里。极限交换,孤注一掷,他的jackeylove总是喜欢做这样高风险高回报的操作。一如那个闪现,或者是大兵压境时全然不顾身前的极限输出,直到轻易地把自己滥觞的职业生涯玩笑似的悬在头发丝之上——你怕背锅吗?



  “我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


  那一瞬间的少年意气风发,眼睛里闪着未来可期的光。




  不知道为什么脑海里会浮现这样的场景,那其实只是千万次心动中的几次而已。不过千言万语倒是堵在喉头,他一时竟找不到发泄点来。


  于是史森明只是亮了一下图标,雪人悬在倒下的酒桶头上,诙谐得像在嘲笑ez没有换掉人头也没有保下自己的辅助的操作。



  可他想说的并不是这个,他想说的是:


  我还在,我看到了。



  不管现实如何,不管处境如何,如果大厦将倾,如果所有的谩骂都像当年对你的赞叹一般倾泻而下——我都还在这里。


  我还在看着你。




   我不是看到你才会想起喜欢你,也不是想起你才会喜欢你。我对你的喜欢一直都保鲜,只是在看到美好的事情时就会悸动一次而已,因为我一直相信你和世间的美好连在一起。*


   我一直将对你的爱意悬在舌尖,随时都可以宣而告之。


   反正我们现在在一起,尽管我不是你的后盾,可我也想挡掉你面前的锋芒。

  


  反正我们都义无反顾,不怕脚下万丈深渊。





“If I don’t even care, is that really such a crime?”


-



  水晶爆炸之后史森明回到单排的房间,看到好友列表里亮着的头像,突然很想跟喻文波说两句话。


  可他看着右上角排队跳起的时间一分一秒的过,抬手只僵硬地扣字:


  “双排了 满意了吗”



  喻文波却像是早就料到史森明会发消息似的,秒回道:


  “滚吧.太绿色了.”



  这句意味不明的话也不知道说的是他自己还是在讽刺史森明,不过史森明嘴角还是翘起来。


  “哈哈”



  已找到对局,史森明快速的点下接受,很快就进入了选英雄的界面。


  于是他抬手在右下角的对话框里留下了简短的话。


  “加油吧”




-


  赛场上的每个操作都像一场豪赌,稍有不慎就会送掉比赛送掉自己,赛后扑面而来的谩骂和言论像盖棺定论一般,总是让你我犹豫。

  以前的比赛是这样,以后当然也是。


  但喜欢你不会。

  本来就是一场浩大的赌局,但来日方长,就算是罪名相加——



  我根本就不在乎。






END.

-


*“破例说个秘密。


其实我不用看到你的脸才能喜欢你,也不用听到你的声音,不用知道你有什么消息。

我所知道的是,烟花升起来,雪落下去,人们围上来拥抱我,在这样在生活中不多见的闪光时刻,我会想到你。

我猜你和世界上所有的美好连在一起,所以我想尽量去看一些好的东西。


这就是我喜欢你的方式。”



*来自《Crime(Acoustic)》网易云评论

(不插电版本真的好绝

--------------

打完比赛就正好写完啦 超开心的

这篇剧情性不太高 感觉太像自说自话了 但真的都是掏心窝子的话 真的 太感慨了


波波rank都变开心了 大家都要给我开心!



  


评论(14)
热度(1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酤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