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et’s fall in love for the night
And forget in the morning.

真心话还是大冒险(5)

·ooc是我的 不上升真人

 

(1) (4)

 


 

-

 

 

  到太阳的温度一天天灼人起来,恼人的蝉鸣充斥着耳膜,草莓都又吃了一季,小区里桃树都结了果,才发现春天约莫是走远了。S市独特的湿热渐渐明显起来,街边的小摊上摆起了冰镇的汽水,夜晚的菜市场口摆起了熟透了的大西瓜。


  入夏了。

 



  喻文波的感冒拖拖拉拉半个月才完全好了起来,整个人慢慢地回到了正常的生活轨迹里。课一天天上,日子也一天天过。大学生活并不见得很闲,平时的娱乐活动除了和一个出租屋里的兄弟们开黑,就是天天往音乐社跑了。

 


  音乐社的社长叫宋义进,比喻文波大两届,是个韩国来的留学生。说他像喻文波的哥哥,不如说他像个老父亲。两人是在大一社团招新活动上认识的,喻文波一帅小伙儿,刚进学校的时候被校友们捧得极高,自然是走到哪里就是人群焦点,加入哪个社团固然也是众人关注的热点。


  但其实那天喻文波本来都没准备出门的,结果被高振宁以熟悉学校环境的理由硬拉出来,结果最后才发现只是顺路去找女朋友,喻文波气不打一处来,碍于身高他还一直没捶过高振宁,正准备大庭广众就实践一番,结果还没发作就被宋义进半途截了胡。

 


  当时老宋坐在遮阳棚里,仿佛守株待兔一般看准了直接就伸出手去啪地一抓,抓到了喻文波的膀子上,直接把跟在喻文波和高振宁后面随时准备进攻的戏剧社社长吓了一跳。


  喻文波也吓了一跳,不知道这个冲出来眼冒金星的小胖胖要干嘛。

 


  “同学!来唱首歌吧!”宋义进操着一口熟练的新疆话。


  喻文波还没来得及拒绝手里就被塞了个麦克风,正纳闷音乐社社长怎么是新疆人的时候,伴奏就突兀地响起了。



  喻文波条件反射就跟着唱,于是一首《天后》火遍I大。


  如果不是每个小姑娘听到就会笑得控制不了表情的话,他那天还挺帅的。

 



  后来喻文波哪个社团都没有去,倒是和宋义进厮混起来。平时喻文波没有课的时候就往他那儿跑,成了音乐社的常客。到后来大家也都习惯了,不过有人问起“新大一的那个小帅哥是不是去音乐社了”的时候大家还是忍不住笑出声来。


  喻文波这辈子大概是跟音乐无缘了。

 


  不过宋义进倒是对他照顾得很,平时也总是带着他跑,喻文波觉得跟着他有饭吃有地待,也默默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揭过了。

 


  只要我不说,你不说,那首《天后》就能被当做无事发生。

  喻文波如是想。



 

-

 



  大一的暑假喻文波不怎么想回家,正好室友们也都没有回去,三个人加一个宋义进厮混在一起,几乎成了个小团体,几个人白天睡觉晚上经常跑出去开黑,打打闹闹倒也算是待在一起过日子,平平无奇但也还算是快乐,如果不是作息不规律对身体不好的话,喻文波倒是想一直这么下去,无波无澜,抢个大龙就能快乐一晚上的生活对于他来说无疑是最踏实的,寻求刺激对于他来说过于无聊。

 


  不过这一天天日子好起来了,他和史森明的关系倒是一天比一天僵硬起来。

 

  自从上次史森明莽撞地问出那个问题之后,两个人之间仿佛多了一层无形的隔膜,怎么说都说不明白,于是两个人都默契地选择了沉默。


  这一沉默就是好几个月,日子像齿轮一样转,大家都按部就班,谁都没有踏出第一步,喻文波不是激进的人,史森明更不是。

 


  大概叫做冷战吧,其实也不太准确。有时候喻文波在家里翻开电脑摸几把游戏的时候看到史森明在线还是会发出双排邀请,史森明也心领神会地接受,两人一人德莱文一人锤石继续屠杀下路,配合默契地仿佛前几个月无事发生。

 

  但唯一不同的是没有语音双排,也没有游戏里的小学鸡互动,两个人像没有感情的杀手,杀得对面直挂机。以前在对话框里平时每天必须从早聊到晚的两个人此时都安静下来,话匣子合上了,两人一个子儿都吐不出来。



  聊天软件里唯一的文字交流只剩下:

 


  Ming:还打吗

  Jackeylove:不打了

 


  仅此而已。

 



-

 



  不过生活并不是全无激情,变故是时常发生的调味剂。

 


  这天晚上喻文波一个人在家里沉默单排,室友们都是交际花出去有局了,老宋带着社团有商演,倒是鲜少的没人管他。



  于是喻文波选英雄全凭心情,一把霞一把卡莎,一把薇恩一把韦鲁斯,阵容搭配无所谓,输赢更无所谓,本以为百无聊赖,结果在再轮回到玩霞的时候,遇到对面有个打得很凶的豹女,凶得直接吸引了喻文波的注意。


  这个豹女有多猛呢,大概就是一二级就乱杀,收获人头无数,中期气势汹汹地不管对线猛得一p的霞,拿着双buff就气势汹汹地抓下,吓得喻文波的辅助洛开着疾跑就往回跑都不管女朋友了。

 


  喻文波:……

  不过他倒是无所谓,躲到塔下就开始秀操作,那豹女好像是对自己自信过了头,被喻文波反秀了一波,被霞收到一个shut down加一个双buff。


  喻文波心情正好,正想点个赞谢谢一波双buff,就看到胆小的辅助悄悄在对话框里敲下nb,喻文波忍住了回复nbnm的冲动,因为刚打出来就发现好像把自己也折进去了。

 

  一局游戏,有点脑残也平平无奇。

  喻文波咂咂嘴。

 


  后来的剧情大概就是,一直到后期都发育良好的霞一次没死,打发极其凶残搞得自家辅助都只能哼哧哼哧地在他后面追着他,上气不接下气地给他挡技能,喻文波也不想管,带着队友一波波反秀对面豹女,那豹女纵使超神也被漫天飞雨秀得怎么都起不来了。

  


  “啧啧,菜啊。”水晶还没爆炸喻文波就退出了游戏,赛后数据都不想看,活动了下手腕就想点下一局。


  不过他收到了一条好友申请。

 


  “如果是刚刚那个洛要跟我双排,我就直接开喷。”喻文波正想着要点下拒绝,就发现发来好友申请的居然是刚刚对面那个豹女。

 


  “双排吗,一起上分?”摁下同意之后对面发来消息。


  喻文波看他技术还可以,鲜少地打字回复:

  不了.我不跟打野双排.

 

  “?”

  “我二级抓下”

 


  喻文波挑眉,抬手秒回。

  Jackeylove:好

 


  ad的尊严早就喂狗了,哪儿有呢。

 

 


-

 



  平平无奇的晚上,平平无奇的双排。

  索然无味地锁下卡莎,看着那人又锁下豹女,想必也是索然无味的结局。

 


  于是新的故事就从这个普通的夜晚开始了。

 



-



 

  不过到了游戏开始的时候喻文波才想起来瞄了眼豹女的id。

 


  那个蹲在他旁边等红buff刷新的豹女头上赫然写着:

  伊拉克帅哥。*

 




 

TBC.

ywb:这什么恶趣味的名字好恶心

*是小乐言以前用过的id!

-------------

今天终于把大纲拉出来了 越写越觉得跟真心话大冒险没啥关系 再想想要不要换个题目啥的(喂 

想说的是私心加了条言水线 三角虐恋我喜(?

言水线是be啦 这几章需要水剧情 史喻史线就拖一拖 

先用用小乐言这个工具人XD

 

 


评论(13)
热度(123)

© 酤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