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et’s fall in love for the night
And forget in the morning.

【史喻】伪装恋爱

·ooc是我的 高中学pa 破镜重圆
·素材来自于生活 虽然我添油加醋了 但四舍五入真的是真人真事
·简直为我枯燥的高三生活增添了一抹色彩

(妈妈来看我真的写了 @清和二月 




01.




喻文波最近有了烦恼。


“喻文波!有女孩找!”


就是这个。



班上的男生立马发出了起哄的声音,简直渲染了当时尴尬又暧昧的氛围。


喻文波硬着头皮往外走,果不其然看到了隔壁班班花。


小姑娘今天也挺好看…涂了学校不让抹的口红,马尾扎得高高的,眼睛亮得像里面有星星。

可喻文波内心毫无波澜。



“你能不能别来找我了啊…”他挠挠头不耐烦地说。



小姑娘一点也不嫌弃,还高高兴兴地跟他说:“没什么其他的事,就是顺路给你带了杯奶茶,你就收下嘛。”



喻文波满脸恼火地接下了往怀里送的奶茶,转身就想往教室里走。



“诶,”身后的女孩儿叫住他,“…你能不能跟我说句话啊。”



喻文波转过半边身子,皮笑肉不笑道:




“再见。”





02.



就是这个女孩儿。


自从他兄弟开始和隔壁班班长的谈恋爱之后,那个女生的班花姐妹就对他打起了主意,追人的架势浩大,让喻文波这种钢铁直男直呼招架不住。


明明都拒绝了好几次了,小姑娘一点伤心也没有,每天该干什么干什么。晚上出去吃饭要跟着他,去打游戏她也来网吧堵他,每节课下课她也要若无其事地路过他们班,再若无其事地把头伸进来看一眼。



最后搞得人尽皆知,班里人天天嘲笑他。

喻文波头更大了。




他低头崩溃地在手机上打字:



Jackeylove:怎么办啊来碗翔救救我



几分钟后对面发来回复:



lwx:你要不找个人假装你对象吧

lwx:这样她就不会缠着你了



喻文波愣了两秒。


?好主意



Jackeylove:找谁啊



lwx:就那谁

lwx:史森明啊





03.



是否删除该好友?


是。





04.



喻文波和史森明分手半年了。



原因很简单,他们俩一个在楼上一个在楼下,高中早恋,隔个班就像异地恋,根本不用说隔层楼了。

他们俩一个不愿说,一个不愿问,有了矛盾互相憋着都不说,结果最后变成心结发酵,接着大吵一架之后就变成算了。



算了就算了呗,拜拜就拜拜,下一个更乖。




可这两个人偏偏在一起两年了,当年因为双排结下来的情谊实在不能说算了就算了,于是最后演变成了和平分手,有空还是摸摸游戏,在一起像几年前一样默契。



没什么呗。

喻文波咂咂嘴。





05.




“靠,我不就说了句史森明,你居然删了我的好友?”林炜翔委屈得要命,“水哥咱们不至于啊??”


喻文波瞥了他一眼。


“手滑。”

“靠???”



“害别闹了,”喻文波把吸管一咬,说话变得含糊不清的,“到底找sei啊?”



“我真的说真的,”林炜翔在一旁觊觎着他的奶茶,“反正又没闹掰,关系挺好的又有感情基础,找他不突兀吧。”



喻文波又看了林炜翔一眼。


“别这么看我,”林炜翔站直了,“谁知道你们当年为什么分手啊,搞得好多人都不相信爱情了。”



喻文波没说话,把空的奶茶杯丢进了垃圾桶。





06.



喻文波其实最近烦躁得一批,原因是不敢找史森明双排。

看着对方天天发到空间里的游戏截图,全是带着兄弟们大杀四方的战绩,但有时候里面串进来一个很像是女生的id,喻文波总会多注意一眼,然后若无其事地把动态划走。



他怎么会不想史森明呢。

他只是找不到什么合适的身份去数落他,毕竟他比他好相处得多,好朋友快遍布天边了,哪用得着他管呢。



虽然以前总是互相打打闹闹地叫爸爸,见面也是无意义地打闹,消息记录里还是没有营养的口嗨,一点恋爱的甜甜都没有。


但也没有人打辅助的时候敢走在他前面,笑着让他上。

他没有在别的什么人身上有这样的渴望。



喻文波在被窝里拿着手机若有所思,点开了尘封已久的对话框。



Jackeylove:.

Jackeylove:帅哥在吗咱们聊个五块钱的



Ming:在啊



喻文波手机“啪唧”一声砸了脸。





07.



怎么秒回啊哥???喻文波揉揉被砸红的鼻子,把黑屏的手机点开,瞅着对话框组织语言。



可史森明不给他这个机会,几条消息接连发来:

Ming:啥啊

Ming:你这么无聊的吗



Jackeylove:没有.我在列表里随便点了个人想聊天



Ming:爸爸还不了解你?

Ming:说吧遇上啥事儿了



喻文波眼见糊弄不过去,只好乖乖地开始说事。



Jackeylove:隔壁班有个女生喜欢我

Ming:?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喻文波皱眉。



Jackeylove:笑锤子?



Ming:你一说这种事爸爸就仿佛预见了你接下来要说什么

对方撤回了一条消息。


Jackeylove:?爪巴



Jackeylove:是这样的 .拒绝她好多次了.她表面上说不喜欢我了.结果还是天天都在找我
Jackeylove:比如就没事给你送杯奶茶什么的
Jackeylove:挺烦的.天天都缠着我
Jackeylove:我兄弟说这种情况只能找一个让她避嫌



Ming:qs



确实?

喻文波挑眉。


Ming:这处境似曾相识



喻文波的手机“啪唧”一声又拍到了脸上。





08.



Jackeylove:似什么曾相什么识



Ming:就是我最近也遇到一个难缠的小姑娘啊
Ming:不过是我先追的人家



Jackeylove:?好啊史森明你背叛林允儿



Ming:?闭嘴



喻文波窝在被窝里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空气稀薄,他居然一时觉得有点闷。



Ming:结果人家用要学习的理由拒绝了我
Ming:而且还没拒绝死 一直缠着我 但我现在不可能喜欢她了 
Ming:她现在好像在倒追我
Ming:和你这个差不多



喻文波差点笑死,却还是抬手镇静回复。


Jackeylove:太惨了.没想到儿子和爸爸同病相怜



史森明却迟迟没有回复。

喻文波接不上自己的话,只能尴尬地敲字。



Jackeylove:难搞




Ming:你介意当工具人吗






09.



今晚手机必不可能砸在他脸上三次。



于是这次喻文波拿稳了,只是心跳有点快,他在被窝里快喘不过来了。

他把头从被窝里拔了出来,吸了几口冷空气让自己冷静了一下,思量半天还是决定问清楚。



Jackeylove:能不能换个好听的

Jackeylove:什么叫工具人



Ming:?儿子你想当活雷锋?



Jackeylove:好



Ming:?还好上了



Jackeylove:我说工具人

Jackeylove:好





10.



如果可以写小说,那么这个剧情就叫《我和我的合约男友》。



平平无奇的一天,喻文波上着平平无奇的和史森明一节的体育课。

以往的今日两人都是遥遥相望一眼,当错过当路过。但毕竟今天是合约男友,喻文波有目的性的,一下操场就看见了在和同学打闹的史森明。



史森明一回头也看到了他,随即满脸笑容,阳光照在他脸上,唇红齿白的居然有点刺眼。



“儿子啊——”



“滚nmlgb谁是你儿子。”喻文波伸手去掐他后颈,史森明吃痛地后退。



“哎哎别闹。”史森明撇开他的手,“你准备怎么当工具人啊。”



喻文波把手抱在胸前若有所思。

“这样,”他凑近史森明的耳朵,“我过几天吃饭的时候会碰到她,到时候我带杯奶茶进来,跟她说买给对象的,反正她要一直跟我到教室,到时候我就来给你。”


喻文波声音小,史森明听得耳根发麻,连忙躲开说:“给我?小姑娘不会不信吧,我要不要喝一口再给你喝?”



“…怪恶心的。”喻文波摸摸鼻子,“都可以,你到时候随机发挥。”



史森明这才开始笑:“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这什么劣质剧情啊,从哪本小说里看的。”


喻文波恼得又要去捶他:“有本事你写剧本,儿子说啥呢,给老子演就完事了。”



“行行行,”史森明拍拍他的肩,“我这边倒挺简单的,我随口跟她提一句我对象就完事了。”



喻文波点点头。





11.




喻文波不知道的是,史森明的心跳得太快了。

就像看似若无其事地说出“你介意当工具人吗”时一样,几年后仍然不变的情愫还是催化着他的荷尔蒙,只是凑近说几句话都还是那么青涩地心跳。

昭告着什么不变的依旧。





12.




不知道是天意还是必然,但是还是老话说得好,计划赶不上变化。

喻文波看着小姑娘发过来的“我有男朋友了!”兀自怀疑人生。



妹妹你有喜欢的人怎么还天天缠着我呢??

你怎么就有男朋友了我还准备利用你和前男友复合呢??



人生无常,生活不易。

波波叹气。



可他还是想试试,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搏一搏,单车也能变摩托。

于是当他拿着奶茶的时候他就有了一丝后悔。



不管了,不就顺路送他一杯奶茶嘛,大不了骗他第二杯半价好了。




你是我的第二杯半价。

还怪浪漫的。





13.



喻文波把史森明叫到了走廊里。



史森明偏头看了看他身前身后,问他:“你的妹妹呢?”

喻文波舌头打结,只挠挠头跟他说:“她…她有男朋友嘞,现在没怎么找我了,估计以后没什么大问题了。”



史森明“哦”了一声,没了下文。




喻文波今天为了找他回来得有些早,走廊上除了在背书的同学,没什么走来走去的人。



冬天的傍晚天空是瑰丽的,这几天都是绝美的艳阳天,虽然天气冷,但是傍晚渐变的晚霞美在天边的角落里,是一天中最明艳的色彩。

喻文波的眼里倒影着光怪陆离的晚霞,他出了神。



“所以你来就是跟我说这个的?”史森明问他。

“不不是,”喻文波回过神来,“第二杯半价,喏,给你带了一杯,关爱智障儿子。”

史森明嘘起眼睛剐了喻文波一眼,接过来插上吸管吸了一口。



喻文波又没话说了,只能看着天上的霞光想自己的事情。



史森明看着他,想起了自己很多次想找他聊天的心情,看到是他所以身体快于大脑迅速秒回的反应。
平时发在空间里的东西会偷偷看有没有喻文波的浏览记录,然后期待着他来发出双排的邀请。

他确实不知道喻文波不敢,不过他知道这么别扭地带着奶茶来见他的喻文波,敢接受他。



人不能活得那么别扭,凡事都要跟着感觉走。

他明明就是还喜欢他嘛。




史森明把他的奶茶捏在手上,看着喻文波眼里的晚霞,仿佛鼓足了勇气似的下了什么决定。



“嗯?”喻文波若有所思地回过头来,“还没问过你呢,你喜欢过的女生是什么样的啊?”



“噢,”史森明笑嘻嘻地看他,“骗你的。”


“啊?”



“我没有喜欢的女生。”

“什么…”



“我骗你的,”史森明把手里的奶茶塞进喻文波的嘴里,“我骗你做我的工具人,因为我想和你谈恋爱,行了吧?”



喻文波睁大眼睛看着他。

史森明滚烫的拥抱像梦里那样向他而来。




“你这个人怎么这么迟钝的呀。”

史森明嗔怪道。





14.



“我不介意一直当你的工具人哦。”史森明抱着他笑着说。


“能不能说好听点。”喻文波在他怀里也闷闷地笑。




“知道了,”史森明转头在他耳边轻轻地说。




“男朋友嘻嘻。”







END.

15.

Jackeylove:我有对象了

lwx:我就知道

Jackeylove:?

-----------------------------------

我不是有意要消费lwx的 lwx对不起



评论(17)
热度(2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酤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