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et’s fall in love for the night
And forget in the morning.

年少的欢喜

·真心话还是大冒险番外【1/30】


单独当学pa看也可以 

设定是高二小乐言单向暗恋高三喻文波 

微虐



·咱为什么正文还没写完就开始番外了

 别问 问就是非常后悔

·很久之前答应橙某人的番外30篇

·正文放一下 咱先填坑

·是关于言水的一点前言 提前写了 不然之后看正文会看得莫名其妙的



请配合第五章食用w 传送门:(5)





-




  教室里很吵,冬天暖气开得很足,所有人都在收拾书包等放学,窸窸窣窣的声音直接盖过了化学老师慢吞吞的讲课声,他干脆把书一合,一屁股坐在了讲台上。


  “我看你们要放假就是这副样子,”他气急败坏,“三天之后作业交不齐的给我抄三遍!”


  同学们笑开来,喜欢接嘴的秀儿大声说:“老师新年快乐!我们现在元旦还有假呢!高三了就没有啦!”




  卢崛百无聊赖地转着笔,眼镜要掉到鼻尖上了都不想扶。


  窗户外面是掉得光秃秃的银杏树枝干,寒风打着旋儿吹过枝条,吹得它直打颤。


  他透过打颤的枝条望出去,看到对面楼的高三还在上课,他们今天下午也放假,不过因为还有一节课才放学,倒是显得比他们安静多了。



  他怀里抱着书包发呆,笔戳在草稿本上,留下一个小黑点。



  “诶卢崛想什么呢?”后桌冲上来一拍他的后肩,“你过会儿放学是去球场还是网吧啊?”


  “…操,”卢崛被吓了一跳,笔尖在草稿本上留下一道痕迹,“还没下课呢,注意点儿。”


  后桌嘿嘿一笑,晃了晃他的肩膀怕他转回去:“下没下课有什么区别,咱今天有班级赛,你来给我们打野呗。”


  “班级赛?”卢崛转过来看他,“打哪个班啊?”


  “哈哈,内战。”后桌往教室后门那人努努嘴,“打钊哥*他们,他们都不知道你要来,怎么样?秘密武器诶,要不要来?”


  卢崛这才扶了扶眼镜,似笑非笑地说:“那秘密武器一开始就出场岂不是很亏?”


  后桌挠头:“是哦……那你要怎么出场,给你安排帅一点的?”



  下课铃响起来,化学老师摆摆手,班级的同学们全都站起来要往外走,拉得凳子也跟着响。



  “我先去球场混半小时,”卢崛在同学们的掩护下悄悄地露出一抹坏笑,“半个小时以后到。”




-



  卢崛的确只在球场上混了半个小时,为了不让自己出太多汗,他硬是只穿了白色卫衣游走在三分线外根本不进去晃,着实让来看他的女孩子们失望至极。


  不过最后来了个空心三分还是很帅的,场外的小妹妹们不禁叫出声,场上的兄弟们跑过来拍拍他示意他牛逼。


  然后他就梭空子梭走了。



  背后的兄弟吹口哨问他:“卢少今天不打了?”


  “不打啦,”卢崛挥挥手,“我要去我的疆场厮杀了。”



  配合他憨憨的表情,此情此景可以说是及其中二又憨批。



  背后的兄弟们登时笑成一片,大声打趣道:“猛男记得来一把豹女啊!”



  卢崛冷酷地往身后比了个“ok”。





  他到网吧的时候看到了几个熟悉的身影,好像是高三的,倒是没想到这个时候居然还会有高三的来上网——不过一想他们都能持证上网了,倒也不怎么奇怪。



  他很快就找到了自己班的人,正准备过去就感觉身后有人拍他,他回过头去,看到后桌有话说的脸。


  “怎么了?”他问。



  “你今天赚大了!”后桌一脸惊喜加神秘,“知道jackeylove不?喻文波!他今天也来了!喏,在那边。”


  卢崛顺着手看过去,只看到一台电脑背后围着好几个人,还时不时地露出惊叹的表情。



  “谁啊?”他转头问。


  “我靠你真的不知道?”后桌一脸惊奇,“你们民间高手都不谙世事的吗?”


  卢崛一肘子怼到他肋骨上,“废话那么多。”


  “哎痛……一区大神ad,一手德莱文秀得飞起,咱们学校的,现在高三了不怎么来,想看他打游戏还挺不容易。”后桌捂着肋骨痛苦地说,“你平时排位没排到过他吗?就你段位还能跟他打了。”


  “唔……有点印象,”卢崛摸摸下巴,“我打游戏又不看id。”


  “是是,你那id就够骚了。”后桌把手抱在胸前,“他们这把要打完了,机会难得,你要不去看看jackeylove?我看他们好像也是在打班级赛的样子。”



  “行吧,”卢崛把口罩摸出来戴上,“等会记得安排哥出场啊。”


  “得嘞!”后桌夸张地做了个原地立正的姿势,转身便回到自己的战场。




  高三那边确实热闹,可能是在学校关了太久,突然有了一天的假期,他们也能出来放个风摸两把游戏啥的,所以显得异常兴奋。


  卢崛站在外围看了几眼,大概认出来是两个班的在打比赛,才探头去看人堆里传说中神秘的ad。


  坐着看不太出来,不过这一脸不耐烦才是帅的精髓,他眼睛里有光似的,极其认真地盯着电脑,手速很快,反应很快,华丽的操作像极了什么…猎豹。


  卢崛登时讶于自己在贫瘠的辞藻里还能找到这样的形容,不过好像还是偏了一点……小豹子应该比他可爱。



  他差点笑出声,转头掩饰着瞥了眼屏幕,不巧,他今天用的不是德莱文,是霞。



  “杰克爱的霞可有说法了,”旁边的人窃窃私语,“绝境输出王啊,到后期没人拦得住。”


  卢崛挑眉。


  “那也要能发育啊,我看对面打野快住下路了,”旁边的人说,“真是针对啊…诶又来了又来了!”


  对面岩雀踩着被动来的时候辅助牛头正想去草丛插个眼,冷不防从里面飞出来一个打野,着实吓得不轻,都忘了回身保护ad。


  喻文波也没慌,把最后一个炮车补了就往后拉到塔里,对面两人赶紧过来配合越塔,但霞通过精细的走位躲掉致命技能的同时还在输出,虽然前期伤害不高居然还顶住了,这时候牛头才姗姗来迟,霞俨然只剩下半血,放了捏得死死的闪现躲到辅助身后,再配合防御塔的伤害——


  居然还反杀了一个。




  扛塔的辅助连忙带着ad后撤,还被霞换掉了半血。


  周围的人不禁发出赞叹,卢崛凑近了些,听到坐在喻文波旁边的辅助说:“哎,我的我的。”



  “没事。”


  然后这尊全过程没有说过一句话的菩萨发出了他的声音。



  音色还蛮冷淡的,果然不适合豹子。卢崛摸着下巴想。




  是佛就算了,就怕是尊斗战胜佛。


  中期的霞很容易受到限制,所以喻文波在前期打得巨凶无比,压刀也渐渐起来了,直接把对面下路打崩了。



  奈何其他路的兄弟不太顶,倒是一直被对面血虐,喻文波也不太会指挥,艰难地拿了大龙也莫名被对面压得收益极微,到最后仔细看来,两边优劣居然还差不多。



  于是对局一直从中期持续到了后期,喻文波身后的人都换了几波了,他们还没打完。



  卢崛自然没走,他一直站在喻文波背后看,直觉这时应该需要一波团战一锤定音。


  可是两边在中路互相摸了很久都没有找到开团点,互相换血换技能搞得大家都有点疲倦了。


  大龙快刷了,总不能这么耗下去。



  这时对面小炮突然注意力不集中,来了一波失误:它站位稍微靠了前,被这边中单甩了一套技能,不仅只剩四分之一血量,还逼掉了个闪只能躲到后排去了。



  “小炮没闪!”中单登时叫道,“可以试一下!”



  周围的人立刻议论起来,当然也有带分析师们立刻出场发表着废物言论。


  谁能抓住这个机会呢?卢崛不禁也期待起这样的一锤定音来,只往前倾了倾身子。



  中单甩过一套技能也缩回去了;上单是肉型的,伤害不太够还自身难保;辅助不在前排,还有一段距离才能摸到他;打野伤害倒是够,奈何血量不太高,开团容易赔了夫人又折兵。


  霞大胆地往前进了一步,步子往下方草丛靠着。

  好像所有的赌注都押在了他身上。




  卢崛不知道怎么了,突然转头看了喻文波一眼。


  不过才比他大一岁,也还当是少年,稚气未脱眉间却有着仿佛千锤百炼过的沉稳,仿佛上过战场的战士。


  打游戏也能露出这样的眼神吗?他不仅失笑,却忍不住被这样的认真吸引,再也移不开眼来。



  于是喻文波按下闪现,霞只身深入敌群秒掉了敌人,那一瞬间真真像极了冲锋陷阵却百战百胜的战士。

  而他眼里光芒闪烁,仿佛黑暗中永不倒下的骑士。



  “一,二,三,四……”旁边的人轻数出声,“四杀!这局有了!”



  喻文波大喊nice,抬手扯了扯外套的衣领,卢崛几乎可以看到他剧烈心跳带起的起伏。



  那一瞬间他甚至以为听到了那人的心跳。



  到口罩上的水汽捂着自己的时候,他才反应过来,那擂鼓似的心跳是他自己的。



  好像昭告着全世界那是他的心动。








  “哟,来啦。”后桌摘下耳麦看着走过来的卢崛,“怎么样?”


  “你亏大了。”卢崛劈头盖脸。


  “什么?”后桌没听清。


  “没什么。”卢崛摘下口罩,“什么时候让我上?”



  “啊我看看……”后桌回头,“好嘞,他们刚刚输了,现在秘密武器可以上场啦,来来来……”



  卢崛被推着往前走,推推搡搡之间他慢慢地回头,看到刚刚发着光的那个少年站了起来在笑着和队友击掌,他不太高,眉眼间气场俨然二米八,但此刻的神态却全然不似刚开始的冷淡,唇边像漾着刚融化的冰河。


  周遭的一切仿佛都安静下来,卢崛看着那人摸摸刘海,露出闪烁着光芒的眼睛,欣喜盖过了刚刚所有的疲态,像,像……还是像猎豹吧。



  虽然打得很凶……但明明也很可爱嘛。




-



  卢崛很怂,只敢有时候问问后桌,或者自己悄悄去打听关于他的事情,最大胆的事是掐着时间点去偶遇几次。到后来喻文波都考走了,他甚至都要和他考同一所大学,就算其实他有更好的选择。


  他单方面喜欢着这个人,将他的一切都看在眼里——但其实喻文波根本就不认识他。

  但他还是乐此不疲。



  他没有怀疑过自己,因为那个不顾一切拿到四杀的霞总会在他脑子里循环,告诉他那一瞬间那个人的孤注一掷和无限自信。




  到一年后他终于在一个普通的晚上遇到他心心念念的人,他才终于敢在缘分的驱使下踏出了第一步。



  翻江倒海了心里所有的念头,他第一反应甚至想打篇小作文给他。


  可他又想起了那时的喻文波,眼睛里有光,操作猛如虎却也会笑着和队友击掌的小豹子。



  “双排吗?一起上分?”

  于是他敲下这样的话。




-



  有机会一定要告诉他吧。


  你是年少的欢喜。*






END.

*(记得倒过来念

-----------

*对不起钊哥 他是我们班打得最好的ad

我编不出来名字了 消费一下同学…。


不用说大家也知道我参考的是哪一场比赛吧XD可能会有bug嗷


…本来挺欢乐的 结果最后写得想哭。

为什么。




只嗑sys的可以不看这篇 

但关注连载的一定要看哦

  



评论(9)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酤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