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et’s fall in love for the night
And forget in the morning.

真心话还是大冒险(10)

·ooc是我的 不上升真人

·没想到吧 我太快了 今晚硬仗加油

·我知道你们等这一章很久了 我也等这一章很久了



(1)(9)




-



  史森明手机快没电了,所以以防到了地方找不到人,他没舍得打个电话。


  初秋本来是潮热的,可是白天毕竟有火辣的阳光,到了傍晚太阳一下山气温就降下来,秋风刮骨似的凉。



  本来以为自己一下午都会在图书馆,史森明根本没有带外套,所以就算他的身体常年跟个火炉一样,此刻也被秋风吹得发冷。


  所以他在街边拦下一辆车,缩头钻了进去。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到了封闭的空间里,史森明突然就手足无措起来。


  现在是晚上六点,车子开到i大差不多就七点过了,路上如果塞车……那就要八点钟了。


  喻文波会在干什么?在和同学吃饭,和室友开黑……还是在谈恋爱?



  史森明被从驾驶座没有关掉的车窗里漏进来的风吹得打了个寒战。



  要不还是打个电话吧。他想。



  他拿出手机来拨号,不知道是不是喻文波的手机号太过好记,史森明反正是怎么都忘不掉,滚瓜烂熟地打出来之后,他仿佛失智一般突然不知道怎么拨出了。


  嘶……是不是太冲动了。



  “小伙子?这个时候去i大啊?”前座的司机师傅耐不住寂寞,直接开始搭讪。


  史森明吓了一跳,没回答。


  “去找女朋友啊?”司机没听到他回答,自顾自地继续说道,“那这会儿过去吃饭可能是来不及了,我给你开快点?”


  “不不用,我不赶时间。”史森明手忙脚乱地扒拉着答应他,生怕司机登时一脚油门就飞出去。


  慌忙之中他好像不小心按到了拨号键,电话悄然地拨出去,在等待对方接通。



  “见女朋友怎么能不赶时间呢?”司机师傅打趣道,“难道不想多待一会儿吗?”


  史森明摸摸鼻子:“不是女朋友……”


  “还没追到啊?”司机来了兴趣,“哎我告诉你啊小伙子,你这种不同学校谈恋爱的,确实有点难度,但你要想想你们还是同城啊,平时见个面看个电影那还是可以的。”


  “我说了不是……”


  “追女孩子就应该主动嘛,”司机不听史森明辩解,“你不让她知道你天天念着她,她怎么知道你有多喜欢她。”



  史森明愣住,登时吞掉了他想辩解的话。



  “是不是高中同学啊?”司机打着方向盘,“我告诉你啊,不晚的,反正都在一个城市了,这不是缘分到了吗。”



  史森明本来都百口莫辩了,不如顺着意思来,鬼使神差间福至心灵,他开口问:“可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喜欢我啊。”


  “哈哈,那证明她还不够喜欢你啊。小伙子还要加油啊。”司机笑起来,再没了下文。



  史森明懵懂地摸了一把刘海,低头看了眼手机上的电话号码……电话号码呢??



  一看不要紧,一看直接要人命。

  手机上分明写着“对方已接通”,读秒都读了一分钟了。



  “喂…喂?”他赶紧手忙脚乱地拿起手机,“喻文波你什么时候接通的?”


  电话那头没说话。



  史森明把手机拿下来确认了一下,发现还在继续读秒:“喻文波…吗?”


  “……大概从‘追女孩子就应该主动’开始。”喻文波在电话那头幽幽地说道,“干什么?找爸爸问经验?我没追过,问这个你应该打给高振宁。”


  “别别,不是这个。”史森明生怕他说完就挂电话,“你现在在学校吗?”



  “干什么?我就开个玩笑你一言不合要真人gank?”喻文波懒洋洋地说,“在外面吃饭,你找我?”


  “在哪儿?”史森明问,“别动,我有事找你。”




-

  



  喻文波挂断电话的时候感觉自己不太对。


  心快跳出来了,头都有点发晕。可他说话的时候又很正常,殊不知左手垂在身旁捏着都发紧了。



  看到电话打来的一瞬间他就这样了,他已经有很久都没有接到史森明的电话了,听到对方的声音的时候他居然都觉得陌生。


  很久了,他以为史森明不会再来找他,于是他强制地想让自己忘掉有这个人的存在,他在接受新的生活,接受新的人际关系,只是有时候突然想起他来,然后去搓一把德莱文,之后继续当作无事发生。


  他把自己隔离得都快忘了他还喜欢史森明了。



  所以这一瞬间所有感觉回笼,像是发散出去的光瞬息间猥集于他的睫下,周边又变成了黑暗,漫长的时光一闪而过,仿佛无事发生一般,这样的心情竟和“你是不是喜欢我”时一模一样。



  那个他永远也不愿意去想的问题像剐着他的心一样呼之欲出:

  史森明有喜欢的人了吗?



  喻文波突然手忙脚乱起来。



  “一会儿你自己回去吧,”他望着身旁在刷沙雕视频的卢崛,“饭我请了人情还了啊,我过会儿要见个朋友。”


  卢崛一脸憨样地抬头,“那我先回去吧哈哈,开黑记得叫我。”



  “那我先走了。”喻文波站起来开玩笑地rua了一把卢崛的头。


  “拜拜拜拜。”卢崛理了理被揉乱的头发,看喻文波走远了。



  他伸手点开一条消息,是同学发来的。



  “咋回事儿啊?你真跟他?”


  卢崛一头雾水。

  Leyan:啥啊


  “你不知道你和喻文波?看这个”


  然后发了条帖子过来。



  卢崛一目十行地翻完了,内心只剩下了我操。



  他心跳得极快,在嘈杂的人群里也听得分明,他慌忙抬头去看喻文波,只看到他越来越小的背影。




  喜欢这种感情……好像真的藏不住。




-




  喻文波见到史森明的时候已经七点过了,华灯初上,天都还没黑尽。他刚从车上下来,挂了件黑T啥都没带。


  他站得很远,看着那个小黑点逐渐向他走来,尴尬得手心发凉。



  “可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喜欢我啊。”


  史森明问出这个问题,在电话那头听到的他害怕到一时忘了呼吸,所有的结果他都不敢想,无论是哪个回答,他都无法接受。


  所以你到底来见我干什么呢。

  他绝望地想。



  “哟?儿子长高了?”史森明突然就已经站在他的面前,清澈的眼底映着喻文波自己。


  “啊,好像是吧。”喻文波挠头,“你吃饭了吗?”



  我靠,喻文波懊恼地想,我想问的不是这个。



  “啊,忘了。”史森明想起什么似的,“你还欠我几顿呢,请个客?”


  喻文波意外地挑眉,“…行吧。”



 最后两个人坐在路边烧烤摊吃到晚上九十点钟,只吹风。



  史森明:“爸爸就穿了一件短袖你忍心让爸爸吹夜风??”


  “那你穿我的行了吧!!”喻文波闻言要脱衣服。


  史森明伸手制止他:“别脱!!我不穿你的,保不齐这次感冒了又说是因为我!”


  喻文波咂咂嘴,又把衣服穿上了。

  


  史森明开玩笑地开口:“我知道你抠,真没想到你能这么抠啊。”


  喻文波:“爸爸今天出来请别人吃饭,要我请客没钱了。”



  史森明挑眉,“你也会请别人吃饭?和谁?”


  喻文波搪塞:“还人情。”



  夜色深了,路边早开的桂花香飘来,月亮在晴朗的天空上挂着,周围的人熟依旧不减,甚至还多了起来,有些嘈杂的空气里飘着油腻的味道。


  喻文波陪史森明喝了点啤酒,身上有些发燥,敞了敞衣领。



  “什么人情?”史森明放下手里把玩的啤酒瓶盖,“昨天扶你去医务室?”



  喻文波猛地怔住。



  “你怎么……”


  “脚没事儿吧?”史森明只一秒就回到随和的状态,刚刚像极了质问的语气像无事发生一样消殁了。


  “没什么…能走。”喻文波捏着一次性纸杯,“不是你怎么知道……”


  “你还喝吗,”史森明生硬地打断他,“不喝我们就走吧。”






  吃夜宵的人都聚在吃饭的地方,在街上走的人倒是渐渐的少了下来,喻文波跟在史森明后面,只能看到他身后拖下来的长长的影子。


  他不知道怎么开口,史森明好像一心只想闭口不提,但他倒是提出来了,搞得两个人都如鲠在喉一般,什么都说不出来。


  气氛一时有些紧张。



  “你着急回去……”

  “我想跟你谈……”


  两人憋不住同时开口,喻文波干咳一声,“你先说。”



  史森明哈哈一笑,在半暗的街上笑出一口白牙,他把手插进裤腰包里,看着喻文波的眼睛。


  “刚刚开玩笑,不过我还是蛮想知道……你在和那个男生谈恋爱吗?”


  喻文波皱眉一愣。

  “谁啊?”


  “啧,名字我记不得了,”史森明把手机套出来,划了几下打开一张图片,“喏,这个。”


  喻文波探头去看,看到卢崛背对着镜头,自己坐在床上,照片是从背后拍的,镜头还有点不稳,模糊间像极了偷偷摸摸的亲吻。


  他一下红了脸。



  “谁他妈拍的?”他忍不住口吐芬芳,“没这回事,我靠,我刚刚认识他啊。”


  史森明不知道说什么,只看着他。



  “你还不信我吗?”喻文波笑着想去拿他的手机,“我怎么会谈恋爱啊,哈哈。”


  “你喜欢男生吗?”史森明突然开口。



  喻文波心一下提到了嗓子眼。



  喜欢有迹可循。他察觉到史森明不止一次地察觉到他的心意,可每次都完美的避开,让人觉得若即若离,无意识地被拉远了距离。


  这甚至让喻文波觉得史森明甚至在讨厌他。



  他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可这样的沉默持续着却变了味道。



  “有必要吗,喻文波。”史森明把手机收进包里,移开了眼神望着远处的灯光。



  喻文波手攥紧了。



  “你也不至于这样呀,”史森明低下眸子看路灯拉长的光,“有什么都可以告诉我嘛……”



  喻文波逆着光看着史森明,像是虔诚的信徒得不到神祉的祝福。


  他心头突然一股无名火,突然有点憋不住,像是一败涂地的赌徒最后的破罐破摔,这样的心情并不是摸一把德莱文就能消停的,它好像混着酒精上了头,直接把在喉头的那根刺连根拔了起来,连着血肉带着真心,想要一股脑地发泄出来。


  于是他的眼神突然带了血气,像极了嗜血的狼。



  “我是喜欢男的。”

  他说。


  “我没有做给谁看,我也觉得没有必要。”

  “所以我跟你说…算了说了你也不信。”



  他抑制着狂跳不止的心跳,蒙着一头孤注一掷的勇气,没等史森明反应过来就看着嫣红的唇咬下去。



  像是所有的情感都倾注在这一个吻里,摧枯拉朽地席卷了所有的理智。

  太过用力撕扯开来的皮肤,唇齿间是渎神的血,滚烫的,像摄人心魂的毒药。




  他慢慢睁开眼,看到史森明几乎是有些害怕的眼神。


  “现在明白了吗。”





TBC.

--------------------



评论(36)
热度(161)

© 酤酒 | Powered by LOFTER